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08年在职研究生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5771

       为适应我区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对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加速培养广西教育、经济、文化、行政等诸方面的高级人才;为了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基础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同时根据区教育厅关于今后几年内中学(特别是高中)教师必须达到一定比例的研究生学历的有关精神,我院2008年将继续面向全区招收地方性计划在职人员研究生班。

    一、办班性质

       本班属地方性计划研究生班。学员学习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颁发由区教育厅统一印制并验印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区教育厅承认获证者的研究生班学历。符合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研究生班毕业生,可继续申请我校的硕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

    我区各系统、各部门具有国民教育本科学历的在职干部和工作人员。

    三、招生专业及主要课程

专         业主要专业课程
 

语文教学论

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教材论、语文教育思维研究、语文教育哲学、课程与教学论专题研究、课程文化学、中国语文教育史、中外教育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等
中国古代文学语言研究综合基础、文学研究综合基础、古代文学研究方法论、先秦诸子研究、唐代文学研究专题、宋代文学研究专题、古典文献学、宗教与文学、戏曲研究、诗经研究等
 

中国现当代文学

语言研究综合基础、文学研究综合基础、中外文化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中国现代小说研究、中国当代小说研究、中国现代诗歌史、中国现代戏剧史、文本细读与新文学研究、新文学资料学等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研究综合基础、文学研究综合基础、现代语言学、普通语音学、语法理论与方法、中国语言学史、功能修辞学、功能语法学、现代汉语语法研究专题、语法修辞研究专题、语法论文写作等
 

文艺学

语言研究综合基础、文学研究综合基础、文艺学美学研究方法论、中国古代文艺学研究、中国古代美学研究、西方文艺美学研究、文艺美学、文学批评学、评论写作、20世纪西方文论等

    四、报名、录取

    1、报名时间:2008年7月1日至7月25日。

    2、报名材料:须交验本人的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并提交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一寸半身照片两张。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可在报名时当场填写)。

    3、招生录取:免试入学,通过资格审查方式直接进行录取,即:按照报名先后,根据招生计划指标录完为止。

    4、报名地点:广西师大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室或广西师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五、培养方式及毕业要求

    1、学制:两年。如因统考科目达不到要求而无法按时毕业时,可延长至5年。若5年后仍不能毕业者,将发给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上课方式:利用节假日(以寒、暑假为主)或双休日集中授课。

    3、毕业要求:专业课达到教学大纲的要求;②计算机通过广西教育厅统一考试;③参加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英语和专业综合水平考试并达到广西区教育厅规定的要求。

    4、学位申请要求:除达到上述毕业要求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①具有学士学位;②参加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英语和专业综合水平考试并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60分);③撰写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

    六、 经费

    1、报名费:120元。

    2、学费:每年6500元。

    联系地址:广西师大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室  邮编:541004

    联 系 人:徐老师(0773—5846149)     谢老师(0773—5845740)

    广西师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773—5833630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2008年3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