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党员评优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290

        6月12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西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党员评优工作会。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党委副书记吴骞、各年级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骞副书记主持。

        各学生党支部代表首先对本支部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计划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13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国学热潮,通过与桂林市伏羲小学合作,创新地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与国学经典的学习传播有机结合;14级本科生党支部拟在支部内开展诚信学习教育,通过签订党员诚信协议,提升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15级本科生党支部从身边党员出发,拍摄“文院党员说”微视频,挖掘学生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各研究生党支部从分别从党支部实际出发,在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社区服务等活动,学以致用,深化学习成果。刘立浩书记针对各支部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支部要围绕学院党委制定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生特长,发挥专业特色完善学习计划,全面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强调,“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落实在做,落实在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支部要重视摆查问题,明确自己的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员身份意识淡薄问题。在学习组织上,学生党员不受空间距离的限制,毕业生党员和在国外实习的党员也要通过成立党小组的方式完善党内生活。此外,各支部要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重视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刘立浩书记和吴骞副书记分别对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挂联党支部工作和2014-2016学年度学生党员评优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说明。强调指出,学生党员评优工作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学生党支部要将评优评先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应抓住此契机挖掘学习的典型引导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地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奉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赠送了《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刘立浩书记对下一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尽快完善学习方案,同时加强专题学习工作的力度,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二是各年级辅导员应重视对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指导,“学”与“做”并重;三是各支部要重视经验的总结,支部间要注重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文/朱熙、刘槿晨,摄/朱熙)

0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04各党支部代表发言

各党支部代表发言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