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文学院廉洁教育“五个一”为毕业生党员照亮青春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5浏览次数:1299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增强毕业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6月23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韦冬、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骞和2012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韦冬副书记以“让理想信念之灯照亮青春之路”为题,从“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看待理想信念的误区”、“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等五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廉洁教育党课,并通过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激励毕业生党员坚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人生左右,左右人生》中两种截然相反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坚定了清正廉洁的人生道路。

       吴骞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赠送廉洁寄语,希望大家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崭新的人生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我价值,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希望大家将“清正廉洁”作为个人毕生的追求和人生永远的操守,经受住花花世界的种种考验,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责任,保持灵魂深处的纯洁干净,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求大家毕业后及时到相应党组织报到,上交组织关系介绍信,避免成为“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最后,与会全体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会后,毕业生党员参观了我校反腐倡廉展览室,并向他们赠送了廉洁读物《古代八桂廉吏》,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以模范为标尺,正风肃纪,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

       据悉,文学院党委始终重视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今年通过开展廉洁教育“五个一”活动(上一节廉洁党课、送一段临别寄语、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参观一次廉政展览、赠送一本廉洁读物),不仅使毕业生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敲响警钟。文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瑞斌同学表示:“虽然平时就接受了不少廉政思想教育,但毕业前夕学院最后一次的廉政教育课却显得很及时、很重要,也很有必要,母校老师在临别时给我们的教诲成为我人生最重要的信条。”

                                                                                           (文:文学院吴骞 图:校纪委邵华)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廉洁读物

赠送廉洁读物

校纪委负责人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党课校纪委负责人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党课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座谈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座谈会

参观反腐倡廉展厅参观反腐倡廉展厅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