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启动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1285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知识的普及,根据学校党校的部署,9月18日晚,学院在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205教室举行了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九·一八”纪念活动。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立浩,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吴骞,院分团委书记、组织干事李逊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来纪念“九·一八”,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会上,吴骞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期分党校的机构设置和学习计划,并强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和考试结果是关系着入党积极分子能否入党的重要考量,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严肃、认真对待,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刘立浩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意识;四是处处以身作则,强化先进意识;五是不为名利,强化奉献意识。刘立浩书记特别强调理想和信念对于青年人的重要意义,列举了我校中文系首任系主任陈望道先生在青年时期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苦奋斗的事例,激励学员们要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抱负。

  开班仪式后,刘立浩书记为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讲解党的六大纪律时,刘书记形象地列举出违反党纪的典型案例,同时告诫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循党的章程。在如何增强组织观念的问题上,他要求学员们要做到:一是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身的思想动态;二是要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和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楷模的作用;四是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和考察。

  “加入党组织的过程,就是当代大学生一次深入的理想信念教育的过程”,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嘤鸣记者团 吴海嘉/文 黄壮丽/摄)

刘立浩书记讲授第一堂党课刘立浩书记在授课。 同学认真听课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课。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