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560

9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育才第二文科楼810会议室,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组织教职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内涵发展》的主题报告,并以此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首先,刘立浩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不移树立“四个意识”,为学院高质量的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他详细介绍了“四个意识”的具体内容和内涵,特别列举了厦门大学历史系周某和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生田某的两个案例,阐述了两个事件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借以强调树立政治意识、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
接着,他从学院为什么要发展、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学院发展我的责任、学院发展我要做什么、学院发展我该怎么做等六个方面,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应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包容的院风,为学院高质量的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态,主动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他从高等教育的“四个回归”出发,以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落脚点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他要求教师要围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传世经典和专业经典引导学生读好书,要做到“德高”、“学高”、“艺高”潜心教书育人,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学院党委组织本次学习旨在提升全体教师员工的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新育人理念,在新学期立新面貌,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图文/李逊  审/蓝廖国)

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在作报告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