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启动仪式暨“读写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537

为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科学内涵,端正学风,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营造人心向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成长成才,10月21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二区11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以修身,尚学成仁”的学风建设月与文明修身行动启动仪式暨“读写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党委副书记蓝廖国,副院长苏旭南、周剑清,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干部、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蓝廖国副书记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学校和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文件,布置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即将举办的诗词大会的相关筹备情况,正式启动了该项工作。

随后,分管教学的周剑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读写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

接着,学院党委刘立浩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学院的学风现状,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风建设的先导;二是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学风建设的环境;三是以规章制度建设保障学风建设的推进;四是以社会实践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他希望学院能形成全员抓学风的氛围,广大学子应主动营造勤奋学习、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生干部代表向全体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学院领导班子上台在签名墙上带头签字,学生干部代表先后上台签名承诺,立志在学习和生活中以身作则,树优良学风。

近年来,学院通过实施读写能力工程,结合“三全育人”的总方针和“道德文院、智慧文院、健康文院和美丽文院”的中文之光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全面推动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学生在各项专业比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后,学生干部表示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学生当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努力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图文/陈晶晶 方宁宁 郭烨泷 陈秋利 郭梦霞   审/蓝廖国)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