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329

11月15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一区309教室举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此次动员大会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彭秀雪主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蓝廖国老师针对当前就业情况和问题谈了以下几点:第一,展示了上一年的就业情况、就业形势以及就业节奏,目的在于提醒同学在重视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兼顾相关的就业知识和技能,在寻求职位的过程中要目标明确,注意把握招聘节奏和时间点;第二,提醒毕业生要及时调整就业态度,在就业过程中要形成竞争意识、展示意识;第三,提醒毕业生要调整自身状态应对求职,要让自己避免成为目空一切的、懒惰散漫的、好面子、心存侥幸、犹豫不决和爱做白日梦的人,要积极成为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毕业生,并且调整日常生活中的习惯言行;第四,鼓励毕业生树立自己的期望定位,以行业、地域、薪酬为原则确立锁定目标,根据自己的条件进行职业过滤,确定自己要找的工作是适合自己的;随后,蓝副书记针对在就业中所要准备的材料,几种面试方式、面试技巧、面试礼仪、心理调适以及后续的试用环节等细节问题给毕业生进行了讲解,并希望每位毕业生做到就业的“五个一”行动。最后,彭秀雪老师对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对就业中可能出现的细致问题进行了提醒,并对近期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研究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大会的召开全面拉开了2019届研究生求职的序幕,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诸多就业统计数据、就业问题解答、求职技巧知识等有益信息,点明了就业盲区,指出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就业进程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毕业生们现阶段要做好的就是调整心态,做好准备,为接下来的奋斗打下各方面的夯实基础,不畏困难,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文/付瑶 图/徐飞鹏 审/彭秀雪)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在作就业动员研究生辅导员彭秀雪主持就业动员会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