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文之光·留学流芳】我院组织国际生体验服文化纪念孔子诞辰

发布者:陶柳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44

  9月28日上午,我院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42名国际生到桂林市汉服体验邮局体验汉服文化,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
  体验活动中,国际生们赏茶艺、品香茗、穿汉服,聆听老师讲解汉服文化、汉服的起源和发展、汉服的款式以及汉服设计和制作过程中的考量和寓意等。活动中,国际生们还学习并实践了汉服礼节拱手礼和万福礼,并进行汉服文化有奖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以至圣先师孔子诞辰为契机,通过汉服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架起了国际生和传统文化间的学习交流桥梁,激励了国际生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更有利于国际生学习汉语和汉文化。

(图/文:石华丽)

练习行拱手礼

学生试穿汉服

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