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024


各位硕士考生: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学校、学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在积极研究和部署春季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请报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学校及学院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并及时发布通知。
        因疫情期间未能及时解答考生疑问,现将有关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事务的相关问题作以下温馨提示:
        一、因国家分数线暂未公布,现一志愿上线情况与调剂缺额等信息无法判断,请考生耐心等待公示通知,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告。
        二、调剂相关工作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院不设置预调剂,不要求提前投递个人简历等工作,所有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请等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即可开始调剂相关工作。调剂时间为国家教育部公布复试分数线、开通调剂系统后,考生即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查询接受调剂的专业、进行调剂申请操作。在此之前,请考生密切关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www.yz.gxnu.edu.cn/),以便及时了解我校最新发布的调剂、复试、录取等相关信息。
        2、调剂专业缺额
        我院各专业的余缺信息以公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的余缺信息为准。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可根据该系统公布的专业缺额信息按要求提交个人调剂信息。在此之前,我院暂不提供电话咨询具体缺额信息。
         3、接受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
        (1)分数:请及时关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以学校公布的《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准,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分数线要求,并符合相应专业的其他要求即可报名调剂。
        (2)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与申请调剂到我院的专业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剂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专业代码请查看招生简章或者网上查询)。学术型专业可以调剂相近专业学位型,专业学位型不能调剂学术型。
        (4)由于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来源于不同院校,因而不作严格数学意义的排序依据。对于考生的初试成绩能否进入我校调剂考生复试的咨询,我院无法在调剂前给予明确答复,最终将通过“研招网”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4、调剂基本程序
        凡符合要求并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即可登陆“调剂系统”查询接受调剂的专业,并进行调剂申请操作。我院将及时提请相关专业负责人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通过“研招网”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考试科目参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特别提示
        我院未委托任何校外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提供任何辅导培训。
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及我院网站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的相关信息。如果考生有相关问题,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咨询,邮箱地址:gxsdwxyyjs@163.com。
        请各位考生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备考。祝各位考生新年平安健康!一切顺利!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