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158

4月4日上午10:00,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等160余人使用电视或网络在线参加全国哀悼和网上祭扫活动。

参与网上祭祀,表达敬仰哀思。支部党员积极传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以及革命先烈精神。围绕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等重大事件,开展“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加入“文明缅怀·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和中华英烈网“烈士英名录”专栏为英烈献花、点烛、祭拜、寄语留言。通过观看英烈事迹、抒写缅怀寄语,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感念之情、传承之情。

倡导文明祭祀,传承民族精神。支部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通过远程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文明环保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文明祭祀活动,积极向家长、邻居、亲戚、朋友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积极树立环保理念,以健康、文明、低碳地形式进行祭扫。

传承英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支部以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时间契机,开展线上爱国主义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关注英烈、缅怀英烈,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英烈精神汇聚起巨大的青春力量,科学防治、万众一心,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在学习交流环节,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国萍同志提到:“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生生不息。唯有将悲痛凝聚为斗志与力量,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是我们对逝去亲人最好的安慰,也是对牺牲烈士最好的交代。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保护环境,倡树新风,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文/胡钰乔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