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641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国务院发布公告,于44日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4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平台等方式参与了此次哀悼活动。

44日上午9时许,支部全体党员身着深色服饰,在各自家中等候哀悼活动的开始。

上午10时整,哀悼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参加哀悼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站立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

悼念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达自己了参与此次悼念活动的深切哀悼。支部副书记汪之瑶同志说:“我们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我们永远记得在战疫中牺牲的英雄们。”2018级研究生蔡宗翰同志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三分钟里,我们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我们今天在全国不同的地方,共同为逝去的同胞深切哀悼。对于逝去的烈士和同胞,我们不仅要记得他们,还要学习逝去的烈士们身上的勇气与担当,把我们今天的路走得更好,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来告慰这些逝去的生命。”2017级本科生甘芳青说:“在这场抗议斗争当中,我们14亿人民,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我们看到了,无数党员和群众为了疫情斗争的胜利而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学习。”

在这场全国性的哀悼活动中,我们不仅仅是寄托了自己的哀思,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信心和勇气,因为这场战斗并没有结束,我们依然要努力去照亮那些身处困境的生命,我们依然还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是因为这场灾难,更是因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弘扬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文/马丰蕾  审/刘立浩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