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七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华诞,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同时为了加强支部成员内部联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 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支部七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成员杨梅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主持人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支部博士生党员于堃为支部成员上党课、支部博士生党员为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分享考博考研经历、支部成员就学习问题进行交流。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主持人杨梅同志说到:“陈望道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同时也是我校首任中文系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追寻其中的真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结合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传播历程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支部成员对回信精神的领悟更为深刻。支部成员们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不应停留在口头上,应该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指导我们去分析实际问题,要在传播马列主义过程中塑造师大风骨。

接着,于堃为支部成员们上了一节关于“看齐意识“的党课。于堃同志从什么是看齐意识、向什么看齐、如何看齐三个方面与成员们深入学习”看齐意识“。他指出,看齐意识是源于意识形态领域的要求、是源于我们党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应该向目标看齐、向真理看齐,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

党课结束后为考博考研交流分享会,2018级博士生党员陈文畑分享自己当初考博的笔试准备经历,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对自己报考的科目要有总的把握,要熟悉一套文学史,要对教材有自己的理解,除了专业复习之外还要多关注有关报考学校的考博试题和考博资料进行重点复习,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博士党员李飞建议考博的师弟师妹应注重平常复习时间的分配,对知识点多进行总结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博士党员于堃指出,如今的博士教育更加注重的是过程的培养和质量的培养,考博应该趁早准备。博士党员毋军保和周雪瓴为本科生党员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认为考研前应该明确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考研的学校专业如何选择、考研如何复习这些问题。应该把握核心课程,指定每个月的复习计划、每周的复习计划、每一天的任务,计划细致让自己学有所得才能保持平静的心态熬过枯燥的复习阶段。

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不同学习层次优秀学子聚集的党支部。本次七一组织生活会为支部成员们共同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支部成员们在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交流中坚定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念。

(文/石凤琼 /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