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9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447

   为切实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文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2020年9月11日,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组织全体党员登陆“汇贤学堂”自学2020年广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班课程。

   蓝善康老师对韩庆祥教授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深有感悟:“该讲座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是习近平胸怀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瞻远瞩、立足治国强国理念的深思熟虑之作。通过学习,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理念、根本观点、核心内容、立论基础等有了更加深入和更为系统的认识,对当前党中央和国家的战略布局以及一系列治国方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陈雪军老师表示:“学习了王炳林教授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教师要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做好社会主义价值观、民族文化传统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陈霞老师认为,学习张智研究员主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让自己对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作为一名教师,应把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视为教学环节的重中之重,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生文化教育全过程。要通过深入教学方法创新和现代科技教学手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使爱国主义旗帜飘扬不落,使爱国主义信念薪火相传,着力培养有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的新一代国家栋梁。”

   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2020年广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班的学习,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丰富了理论素养,提升了党性修养,他们将努力把学习的启示和收获落实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文/黄艺红  图/黄艺红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