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事迹”专题 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52

   为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0月9日通过QQ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张桂梅同志事迹”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张菁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菁菁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张桂梅同志事迹的主要内容,并让支部党员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深入学习领会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信仰。张菁菁同志指出,学习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坚定初心如一、使命必达的理想信念,用勤勤恳恳的作为、年复一年的坚守,把纪检人的初心使命化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以铁打的政治品格守护住“打铁人”的初心。

   随后,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17级秘书学专业覃家丽同志说,用共产主义信仰武装自身力量,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或者说信仰不够坚定的人总是会在人生的道路上犹豫不决,跟风做派,最终潦草一生。张桂梅和最初的6名党员教师共同支撑起大山深处女子前途的高中的艰难事迹震撼人心。坚定入党的信念,坚定党的引领,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一个小的选择也会有很大的力量。我们身处校园,我们能做的也许很少,但是我们不能缺失对信仰的忠诚,而是让信仰成为我们披荆斩棘的动力。17级秘书学专业浦仕金同志说,张桂梅的事迹感动每个人。这个活着的榜样,她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她全心全意投入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精神让我们钦佩。“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的写照也是张桂梅的写照。我们学习她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在社会主义经济大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物质固然重要,可是决定我们生命价值的东西不是物质,而是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对于张桂梅同志事迹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为支部党员的政治涵养和价值理念注入了强劲动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和精神动力。

(文/柏敬宜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