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文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收看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的专题党课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18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为师生党员做了题为《文化兴国:新时代文化自信的价值向度与实践意义》的专题报告。教工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认真收看了蒋述卓教授精彩的报告。

  报告中,蒋教授从文化自信的内涵、价值,以及对外传播实践这三个维度,解读了“四个自信”,指出“四个自信”归根结底是坚持文化自信。蒋教授强调,民族的伟大复兴除了成为经济强国之外,还必须以文化复兴作为标志,而文化强国目标的实现就是迈向2050年全面实现现代化达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台阶。文化自信是治国理政的重要精神和价值源泉,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准则。蒋教授还强调了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性,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刘立浩书记在总结中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报告结束后,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群中各抒己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聆听蒋教授的报告,加强了党员对“四个自信”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动力。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文/俞航  图/黄艺红  审/刘立浩)

网络视频

党员观看视频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