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党委纪委举行师生党员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71


 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员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400多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

 党员依次观看了《合浦古城——廉城廉风业兴民安》《小官大贪的“黑金”链》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等记录片视频,从多个角度学习了党纪党规和廉洁文化,接受党纪党规和廉洁教育。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视频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辛鸣谈到,中国共产党就好比一颗光彩夺目的宝珠,宝珠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难免会蒙尘,所以就要勤擦拭,勿使尘埃染,就如同我们党必须随时清除这些有损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障碍。焦点访谈视频《小官大贪的“黑金”链》曝光了原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明在能源供销领域的黑色产业的腐败行径,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张贵明等案件的查处,表明了我们党继续狠抓重点领域的反腐败斗争和除黑除腐的决心。在《合浦古城——廉城廉风业兴民安》记录片中,介绍了汉武帝时期费贻担任合浦太守时的故事,他为官清廉,为当地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当地廉洁文化奠定了基础;唐太宗时期,一度将合浦改为“廉州”;太守孟尝、大文豪苏轼和金店李黄宏钜的祖先流传下来的清廉故事,成为了街头巷尾人们传唱的佳话;合浦古城居民沈春逢等提议设立“奖学会”来支持教育,从未有过一分糊涂账,教育成效斐然。

 为官为人清正廉洁的故事,是我们为人立事的优秀榜样,而反面案例也为党员们敲响了警钟。这些视频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纪党规、廉洁教育课,这对我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激发党员廉洁自律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文/廖慧芝 图/黄萱 审/韦敏)

师生党员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观看记录片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