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28

  2020年12月25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行政南楼608会议室召开有关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刘立浩书记到场指导,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孙思串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孙思串同志宣布到场的党员人数符合开会要求,介绍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党支部书记述职;对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总结与寄语。

  首先,支部书记毕权飞同志做述职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本支部所开展的支部活动以及“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表明我支部在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及向心力等各方面均取得良好地成绩。他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支部党员同志在2020年所取得的重大进步;并对党支部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规划,例如在2021年可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自主策划完成个人“四个一”计划,以促成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活动,提高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党员积极性,提高活动参与度。在报告最后,毕权飞书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本支部会继续以不忘初心、积极创新的姿态奋勇前进。

  会议第二项,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支部广纳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建设支部共同努力。其中刘雍同志提出,支部可以创新活动组织形式,鼓励支部成员积极进行交流与学习,以建立学习交流群、读书分享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充分激发同志们的主动性与创造性。该建议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的极大肯定,他指出,支部活动可下移到党小组,支部成员可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有专业特色的组织活动,比如民间文学专业的党员同志较多,可成立一个党小组,在田野过程中增添党建特色,将党建与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相融合。

  接着,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就个人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与反思,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同志开展了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带领支部同志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重点学习了四个准确把握、三个增强:(一)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要遵循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完善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完善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和完善系统观念等五个原则;准确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二)三个增强: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先锋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增强把理论学习融入到成长为能担当时代大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书记还强调支部同志要学好党章,认真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践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

  最后,刘立浩书记对本支部此次民主评议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嘱咐支部同志要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把本专业知识学好学扎实,使自己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力量,将个人的价值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并鼓励本支部勇于开拓,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支部党员同志要起好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同学共同把学生第三党支部建设成为特色支部、标杆支部;支部成员要提高自身本领,努力把自己历练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陈华  图/陈华  审/董颖)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