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88

  2021年3月29日,学院党委于雁山校区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立浩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师生要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我们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立浩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着,刘立浩书记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振奋了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刘立浩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做好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脱贫攻坚联系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

  刘世文副院长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世文副院长指出,我国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关于教育方面,他强调,高等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教育“四为”,坚持立德树人,并将之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

  韦敏副书记领学2021年全国人大、全区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他从思想站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刘立浩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通过大家向全院各党支部及师生员工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发挥“三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

                                       ( 文/韦敏、李钰梅、马晓溪  图/覃莫艳  审/韦敏)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