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 ——2021年北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师资培训顺利开讲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41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提升一线教师在继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人文素质,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加强课堂上教师继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学能力,2021年北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师资培训于10月18日开讲。

    上午,首先举行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唐子江副教授主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樊中元院长,北海市教科所陈量燕老师以及来自北海市的50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樊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在中小学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优质师资力量。北海市教育局陈量燕老师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参加培训学习,遵守纪律,切实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等几点希望和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唐子江老师开展题为“敬畏传统、醉心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团队建设”主题教学。唐老师寄语参训学员:我们需要怀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才能不断走到前列、走向壮大,每一位炎黄子孙都有责任传承文化,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向诗和远方。

    下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汲安庆教授做题为“统编本古代诗文作品的深度解读和教学”的主题讲座。汲老师从聚焦体性、语文解读,辨识类性、专业解读,把握篇性,创造性解读,彰显言语性,生命化解读四方面展开教学。汲老师建议学员关注前沿学术研究、了解语文名家及其教育思想,在此基础上加强文化的理解与传承。

    本次培训时间为2021年10月17日至23日,培训内容主要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教学改革,采取线下集训模式展开。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传统文化素养,有利于培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师资人才。

                                                    (文/狄晓洁 李欣  图/李欣 狄晓洁  审/韦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樊中元院长讲话


汲安庆老师授课

唐子江老师授课


学员回答问题


大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