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筑梦九十载,奋进新征程——我院第二十一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暨基地人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309

      为续写九十年筑梦华章,踏入奋斗新征程,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社团组织的建设,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我院于5月6日晚在文二区119教室举办第二十一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暨基地人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团委书记王丽,学工办主任李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兄弟学院社团联代表和学院各社团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江飞书记致辞并宣布活动月开幕。他指出今年的“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与基地人社团文化节是在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九十周年校庆等多重契机之际举行的,具有深厚的现实背景。同时,继续传承与发扬我院中文之光系列活动的“金字招牌”,对进一步深化“健康文院”、“智慧文院”、“道德文院”、“美丽文院”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展现我院学子的特色专业风采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江飞书记对学院学子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其继续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学院育人理念,于活动中提升实践能力和文化素养,在最美好的时代,做最美青年。

      廖慧芝老师介绍第二十一届“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的筹备情况,她提到,本次“中文之光”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契机,通过以系列讲座为主的长线活动和涵盖读书、写作、诗词大会、秘书技能及汉教文化等专场活动两大块组成,旨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充分展现学院各专业特色。廖慧芝老师表示,希望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中文之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提高自身的技能,领略“中文之光”的魅力,不断提高,收获闪光的自我。

      一曲唯美的国风舞蹈《丽人行》,拉开社团展评的序幕。各社团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品牌特色活动等主要板块,依托吟诵、表演等形式,将“读、写、背、演”与展评有机结合,展现出社团的独特风采。雅南吟诵协会声情并茂地吟诵《橘颂》,展现了楚辞文化之美,表达了屈原之殇;望道话剧社朗诵的《青春中国》,气势磅礴,尽显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剪纸协会以惟妙惟肖的剪纸校徽,献礼我校九十周年校庆;学院主持人队朗诵《回眸•展望》,回忆了学院九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岁月,并且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寄予我院开启发展新征程。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社团建设和特色品牌活动培育,“中文之光”文化活动月历经21载,是学院经典品牌文化活动,是全体文院学子的精神家园,始终秉承着“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育人理念,努力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积极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创造条件,致力培养具有远大理想、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的时代新人。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锻造具有青年特征、文院特色、主题鲜明、健康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促进学院社团百花齐放,激发社团创造力和创新力,推动社团成为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年风采的新平台。

    (嘤鸣记者团 文/范鑫如 图/蒙桂媛 韦英瑛 阿依努尔 审/韦敏 盘丹)

江飞书记致辞

廖慧芝老师介绍“中文之光”筹备情况

社团展示

师生大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