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17

        10月28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及校团委书记张亮亮、副书记甘迎出席活动,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一同前往雁山校区图书馆参观广西师范大学校史馆。通过学生校史宣讲团讲解师大人、师大事,引导师生感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强调,作为党员应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要求的学思践悟,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深入了解我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有助于增强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的自豪感和热爱,培养同志们的家国情怀。

        支部成员在校史宣讲团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学习了学校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时期、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时期、广西师范学院时期、广西师范大学时期四个办学时期的发展史。聆听讲解员讲解学校在抗战时期的坚守与抗争、在建国后的不断发展、在改革开放后的奋进拼搏……回溯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广西师范大学学子顽强拼搏、愈难愈开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悟新时代师大人以实际行动不断回应与践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校史讲解让自己更深入地了解师大历史、进一步理解“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未来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师范血脉,赓续红色基因,肩负起历史使命,将师大精神传承下去。

        校团委书记张亮亮总结,他希望通过这次党团联建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党史、校史的认识,强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团间的联系,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发展,争做星级支部、样板支部,高质量营造本硕结合的培养体系,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协同发力。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中支部成员将时刻践行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以独秀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华章。通过“沉浸式”的党史、校史学习,帮助支部成员对师大校史、师大精神加深理解,激发“师大发展有我在”的理念,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强国有我”的发展目标。

                                                                                                                                                   (文/杨紫昕 图/陈俊宇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