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烟雨漓江BBS  
课程简介



 

    《中国古代文学》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最重要的主干课程之一,是一门基础学科、传统学科,是本专业学生学习其他各门课程的基础,是从事语文教育和一切文化工作的基础。

    通过《中国古代文学》的讲授,使学生系统了解中国古代几千年丰富灿烂的文学遗产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从而具有爱国情操和优良的道德品质;通过对大量古代优秀文学作品的学习,使学生继承古代文学的优良传统,提高分析、鉴赏能力和文学艺术修养,并学会古为今用;通过系列选修课的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写作水平,培养学生坚实的国学基础、厚实的传统文化功底和丰富的古代文学知识。

    本课程按照文学史的发展顺序分为纵向四大模块讲授:

    1、先秦两汉文学 (72学时)            

    2、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文学 (90学时)

    3、宋元辽金文学 (72学时)

    4、明清文学 (54学时)

    同时辅以横向的综合性系列选修课“中国古代文化常识”、“分体文学研究”、“古代文学艺术欣赏”“作家作品研究”等,每门选修课30学时,用以夯实学生的传统文化基础。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 电话:0773-5846272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