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烟雨漓江BBS  
王德明 教授


   王德明,男,1963年1月生,广西灌阳人,文学博士,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广西高等院校中文教学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多年来主要从事宋代文学和中国古代诗学的研究,出版的主要著作有《中国古代诗歌句法理论的发展》、《十七史商榷校点》、《宋词小令精华》等十余部。发表有《论宋代的诗社》、《论晏殊诗的诗学思想及其影响》、《中国古代诗歌句法理论的几个问题》等论文。获得过广西第七次广西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广西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广西高校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广西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广西师范大学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两次)、桂林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等。2003年被推选为广西师范大学第三批拔尖人才。

讲授课程:

   宋元文学史、宋词研究、宋诗研究、中国古代的礼仪与文学、苏轼研究等。

科 研 成 果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 电话:0773-5846272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