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专家调研西江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11

       9月19~22日,广西桂学研究会考察团到贵港、梧州两地开展西江流域文化资源调研。考察团在贵港考察了桂林郡、罗泊湾考古成果,实地考察了龙母庙、古南门等文化遗址;在梧州期间,先后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龙母庙、梧州市博物馆参观,了解龙母文化、西江文化在梧州的发展传承等情况。

       在龙母文化研究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与梧州本土研究员互相交流探讨研究成果,并就中原文化在西江流域的传播与西江文化的形成,西江文化与珠江文化的相互交融与影响,本土龙母传说及民俗、龙母文化的当代价值、传承发扬龙母精神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考察团的专家学者认为,梧州地处三江交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龙母文化、岭南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应当发挥好文化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本地历史文化的探索研究,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大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