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研究院年度工作推进会在钦州学院召开

发布者:桂学研究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发挥“智库”专家学者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并务实推进基地建设工作,2017年7月9日,我校“桂学研究院”在钦州学院举行了年度工作推进会。承办单位钦州学院书记陈锦山,校长黄宇鸿桂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我院张利群教授,院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陈小燕,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贺州学院、百色学院、玉林师范学院、钦州学院的9个协同创新中心各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桂学研究院常务副主任、我院副院长吴大顺教授主持。
       会上,钦州学院领导对钦州学院滨海校区建设及北部湾大学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广西文物考古研究团队、广西左江流域民族文化研究团队等第一、第二批组建的团队汇报了梧州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和举措。广西佛教经典文献协同创新研究团队、广西少数民族医药文献资料整理与壮医药发展协同研究创新团队、广西叙事文学传统的现代发展研究团队三个新团队业就组建情况及建设思路和举措展开了汇报。
       首席专家张利群教授与会专家对各创新团队的研究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张利群教授认为,桂学研究院各协同团队的研究具有特色意识、优势意识、创新意识和应用性,配合“一带一路”,实现了广西文化战略“从山到海”的转移,寻找到了广西文化研究的突破点,把边缘转化为前沿。
      最后,陈小燕院长围绕着桂学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工作进行总结,认为今后的智库建设方向要进行学科融合,增加决策类智库成果的产出。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桂学研究院的建设目标与任务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有效推进“桂学研究院”的建设有重要意义。(图文/文学院 唐迎欣)

会议现场

 

钦州学院领导讲话

 

团队负责人汇报

 

团队负责人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