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广西多民族文学大系》出版

发布者:龙晓添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8

《百年广西多民族文学大系(1919—2019)》是为全面展示100年(即自新文学发端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文学创作领域的优秀成果而编选的大型文学作品及理论作品汇编。丛书共7卷18册,按诗歌、散文、短篇小说、中篇小说、长篇小说、戏剧、史料分类,按现代卷(1919—1949)和当代卷(1949—2019)的时间顺序分别编选。丛书体例为总序、总导言、分卷导言、分卷年谱(年度重要作品索引)、作者小传、作品简介、作品文本、文学史评价(创作谈、作品点评等),选取了100年中经历了时间检验、屡获大奖、极具分量的代表性文学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广西文学版图的绘就过程,呈现了广西现代文学大河从滥觞细流到滚滚滔滔的发展过程。全18册书稿通过文学作品的形式如实反映了广西轰轰烈烈的创业史、发展史,记录了新文学走过的道路、积累的创作经验,呈现了广西爱人民追求真善美的,既是总结,也是开新。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