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研究院召开10月办公会研讨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者:蓝善康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50

10月2日下午,桂学研究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10月办公会,讨论近期工作。桂学研究院院长黄伟林教授主持会议,刘铁群、岑学贵、唐迎欣、李逊、龙晓添、蓝善康等行政团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还根据议题安排邀请了李雪梅、张艳霜等桂学研究院研究人员共同与会讨论。

会议通报了9月28日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来校调研桂学研究院工作的情况,并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教育厅对桂学研究院的高度重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落实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研讨了桂学研究院网站建设工作。近期,研究院网站进行了整体更新和调整。与会人员围绕网站的框架设计、栏目设置和定位、扩充网站内容、加强内容资源采编、优化移动端页面体验、扩大内容生产参与度、提升网站吸引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网站框架建设、内容生产、资源采编、技术运维、人员分工等事项。

会议决定自2021年起学术集刊《桂学研究》增至每年出版2辑,上半年刊截稿时间为1月30日,下半年刊截稿时间为6月30日。

会议就推进研究院高校智库参与建言献策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决定安排人员参加10月份教育厅和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举办的智库培训班,并及时举办内部人员智库专题培训,引领带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多教师撰写咨政报告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研究院还将加强与校外博物馆等机构的合作交流,探索服务社会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新机制,多措并举切实推进研究院作为智库的职责落实。

会议还就加快协同创新研究团队和年度课题的研究进度、加强研究院与研究人员的联络、桂学沙龙举办常态化体系化、动员研究人员参与研究院建设、加强资料储备和档案建设、举办桂学研究院和桂学文献中心LOGO征集活动、推进岁末工作、准备年度工作总结等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会议强调,要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加强分工协同、多方整合资源、彰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推动桂学研究院建设持续向好,科研工作扎得更深。

 (文/蓝善康  审/刘铁群)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