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白晓军水墨写生作品展在桂林举行(人民网)

发布者:龙晓添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29

人民网桂林9月27日电 

  9月26日下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承办的白晓军水墨写生作品展暨《心迹墨痕》新书发布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举行。

白晓军,现为广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桂林中国画院副院长。

  白晓军专心山水画三十多年,尽得古人“野”“寒”“幽”“深”之境。作品多以漓江、桂北崇山峻岭和侗村苗寨为题材,佳作迭出,誉满画坛。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其在这两年多来行走桂林周边山水间现场挥毫佳作,有桂林名胜风景、古迹文化园林,还有村寨老屋等等,达百余幅。这批写生作品笔墨酣畅,意境深远,充分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依恋之情。

  白晓军作品《家山野趣图》入选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获铜质奖;《瑶山夜话》入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无言山寨》入选首届全国中国画展览、首届全国画院双年展·中国画展览等一系列全国性美术大展及各种国际美术作品大展。白晓军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先后出版《白晓军画集》《静观——白晓军水墨艺术》《中国画二十家·白晓军》《心迹墨痕:白晓军水墨写生作品集》等个人画集。

  此次画展从9月26日至10月11日。                                      (张志成)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