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集刊《桂学研究》第七辑稿约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59

《桂学研究》是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桂学研究院、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学术集刊,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每年出版2辑。上半年截稿时间为当年1月30日,下半年截稿时间为当年6月30日。第七辑拟于2021年上半年出版,2021年1月30日截稿。

本刊以“根植岭南八桂民族土壤,打造新型地域文化之学”为宗旨,主要设置“特约专稿”“理论研究”“古代桂学”“现代桂学”“当代桂学”“桂学应用”“本辑专题”“桂学访谈”“桂学动态”等栏目。

一、部分栏目简介

理论研究:刊载桂学理论研究、哲学研究、艺术理论研究等方面的论文。

古代桂学:刊载对1911年之前的广西古代历史、文学、艺术等方面进行研究的论文。

现代桂学:刊载1911年至1949年间的民国广西研究,包括桂林文化城、广西现代历史、现代语言文学、现代艺术等方面研究的论文。

当代桂学:刊载1949年以后的广西研究,包括广西当代史、当代文学、当代艺术等方面研究的论文。

桂学应用:刊载包括广西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广西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等应用研究型的论文。

本辑专题:刊载包括广西与东盟研究、广西与一带一路研究、广西民俗研究、广西民族研究、广西语言研究、桂学国际传播等方面的论文。

二、选稿标准

高水平、有新意,扎实、科学、规范、严谨。

三、来稿注意事项

1.来稿篇幅以8000字左右为宜,请直接将WORD电子文本发送至征稿邮箱,本刊不接受纸质文本。

2.在论文标题之下、正文之前附上论文内容提要(100-300字)、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民族、籍贯、学位、工作单位、职称等),同时附上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以便采用后寄送样刊。为确保学术规范,来稿务请对所有引文(含间接引文)认真核实,并注明出处。注释和参考文献均放在当页,一律采用自动脚注形式,每页重新编号。

3.论文格式请参考模板。(见附件)

4.来稿应为原创首发稿,本刊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审稿期为1-2个月,如录用将及时通知作者,请勿一稿多投。审稿期过后如无录用消息,请作者另投他刊。

5.来稿文责作者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如不同意,请在稿件上加以注明。

四、声明

为加强知识信息交流,扩大论文的影响力,《桂学研究》将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知网”(CNKI)全文数据库收录,其作者文章著作权网络使用费与纸质版稿酬由桂学研究院一次性给付。凡作者向《桂学研究》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即视为同意本刊上述声明。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竭诚欢迎对广西人文社科各领域有兴趣和研究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来稿一俟刊发,优稿优酬,并奉赠样书两册。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桂学研究》编委会

邮政编码:541004

联 系 人:蓝老师

电子信箱:guixueyanjiu@163.com


附件下载:

《桂学研究》稿件格式模板(20201012).docx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