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博物馆向刘玉峰先生家属发放捐赠证书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2月26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逊老师和盘丹老师拜访《山村复仇记》作者刘玉峰先生的家属,并向其家属发放桂学博物馆捐赠证书。

       刘玉峰是广西当代作家。他于1948年参加革命,次年随军南下广西,曾任桂林市义宁县五通区、阳朔县福利区区长。1951年7月24日,刘玉峰在参加阳朔县林家村的剿匪斗争中不幸受伤。养伤期间,他根据自身经历写下了《山村复仇记》十八万字初稿。此后十余年间,六次增删书稿,几经波折,《山村复仇记》于1963年出版,并于2016年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再版。此外,刘玉峰还创作出版了《少年复仇记》《苦儿苦读记》等多部小说。

       桂学博物馆建立之初到现在,刘玉峰先生及其家属向桂学博物馆捐赠148封书信、154份创作手稿及54本日记,内容丰富,为桂学事业和桂学博物馆的建设做出鼎力支持。

 (文/黄高峰 图/黄高峰 审核/韦敏 盘丹)

 李逊和盘丹老师向刘玉峰先生家属发放桂学博物馆捐赠证书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