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关注报道桂学研究院莫道才教授当选为中国骈文学会会长

发布者:蓝善康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1

据中国社会科学网2023年11月15日题为《骈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骈文学会(筹)年会在扬州大学举行》报道,在扬州大学举办的骈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骈文学会年会上,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任、广西特聘专家、我校桂学研究院莫道才教授被推选为学会会长。莫道才教授长期致力于骈文文体学研究,出版了5部骈文研究方向的著作,包括大型骈文文献丛刊《骈文要籍选刊》;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骈文研究文献集成》是全国第一个骈文类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编的国际性的学术集刊《骈文研究》已出版了6辑,培养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骈文研究骨干人才。

据这次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我校“骈文类”博士论文数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辽宁大学并列全国第一,“骈文类”硕士论文数量列全国第二;我校学报刊发的骈文研究论文排全国师范大学学报第一;以我校为发表单位的骈文类期刊论文,我校发表数量列第一;我校获骈文类社科基金数与湖南师范大学并列全国第一。我校也因此成为了骈文研究的重镇。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广西文科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项婷婷、栗源

源网址:https://www.cssn.cn/skgz/bwyc/202311/t20231115_5696935.shtml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