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学贵教授为来宾市基层文化人才队伍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蓝善康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桂学研究院副院长岑学贵教授为来宾市兴宾区2023年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培训班伍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基层文体阵地利用”专题报告。

报告包括非遗概念产生、范畴、价值以及非传承与基层文化阵地的利用、来宾兴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思考等内容。其中,关于基层文化阵地的利用案例,讲座介绍了主要从“非遗传承与民族文化旅游:罗城仫佬族走坡节实践——文化馆的利用”“非遗传承与文化涵养致富:五通农民绘画经验——文化站利用”“非遗传承与乡风文明建设:泗林村励志会经验——村级服务中心的建设利用”“非遗传承与文化认同:临桂琅琥村龙灯习俗——村级服务中心的建设利用”“公共文化赋能文化旅游:西安大唐不夜城经验”。

专题报告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受学员们的肯定。学员来自来宾市兴宾区图书馆、文化馆、文物管理所业务负责人、各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街道综合文化站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农村民间艺人、文化能人、乡村文化带头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文化文艺志愿者等。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