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参观桂学博物馆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20231214日上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饶晓明,副教授黎仁刚到桂学博物馆参观交流,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黄伟林教授、李逊老师陪同参观。

黄伟林老师首先向两位老师介绍了桂学博物馆的筹建始末。随后,在黄伟林老师的带领下,两位老师先后参观了广西当代文学馆、八桂学术馆和抗战桂林文化城专题馆。由于两位老师来自广东,所以在讲解过程中,黄伟林老师重点向两位老师介绍了广东文化人与广西的关系,例如有很多广东作家曾在桂林文化城时期流寓至桂林,创作了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有音乐家如马思聪在桂林举办多场个人音乐会,画家如关山月在桂林创作《漓江百里图》等等。两广地区深厚的文化渊源令两位老师感叹不已。黄伟林老师对各类藏品及其背后故事的介绍也让两位老师直呼打大开眼界,受益颇多。他们不时拍照记录,并和黄老师做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两位老师对桂学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桂学博物馆承载了深厚的学术文脉,全面展示了八桂文化的魅力,有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他们也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为文化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黄伟林老师介绍桂学博物馆筹建始末


黄伟林老师介绍广西当代文学名家


黄伟林老师介绍“临桂词派”


黄伟林老师介绍西南剧展


黄伟林老师介绍《漓江百里图》


几位老师深入交流


合影留念


(文/林贤丽 图/林贤丽 审/黄伟林)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学研究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