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张中良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969

        2009年12月20日晚上八点,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现代室主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张中良研究员在我院107会议室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全面的题为“现代文学研究的现状与前景”的讲座。本次讲座张先生主要就现代文学的现状和局限展开了具体的分析,对现代文学现状,从历史性、研究空间、雅俗文学、文化研究、比较文学五方面详细分析,让大家了解到这门学科的最前沿动态及发展状况;而张先生对现代文学研究的历史性、文学性、民族性所存在的问题和空白的精辟讲解,不仅让大家看到了现代文学研究存在的问题,而且开拓了大家的思维视野。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大家都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学理性的问题,对每个问题张忠良研究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这次讲座给了大家对现代文学的学术动态、局限、发展、走向、空白一个深刻的思考。

20091230150437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