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为配合我院科研工作的量化管理,现制订科研成果评定与奖励细则。
        一、评分的范围
       凡本院在岗教职工在省部级和省部级以上刊物、出版社发表、出版的论文及著作均在评分之列。地市级刊物、省级刊物的增刊上发表的论文不在评分之列。
        二、评分方法
       (一) 论文
       参与评分的单篇论文,以文学类研究类5000字以上(含5000字),语言研究类及考证性论文3000字以上(含3000字)为标准计分单位,低于5000字高于3000字的文学研究论文和低于3000字高于1500字的语言研究及考证性论文,减半计分。低于下限的文章不计分。报纸另计。
       1、省部级一般论文(指每年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估中心发布的《CSSCI来源期刊》中所列的期刊之外的省部级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每篇为2分。书评、述评、综述,每篇1分。
       2、重要论文:在《学术月刊》、《社会科学战线》、《文艺理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外国文学评论》、《民族文学研究》、《中华文史论丛》、《文史》、《古汉语研究》、《语言研究》、《教育研究》、《文艺争鸣》、《民族语言》、《语言文字应用》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按每篇10分计。书评、综述2分。除上述刊物及下列的国家级论文之外,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的当年度《CSSCI来源期刊》中所列的其他省级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篇计5分。其中的地市级刊物(如《社会科学家》)不予计分,本校主办的刊物仍按省部级一般论文计2分。
       3、国家级论文: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研究》、《中国语文》四种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每篇按30分计。书评与会议综述,每篇按3分计。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每篇计50分,书评与会议综述,按每篇5分计。
       4、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发表的学术性文章,1000字以上(语言及考证类800字以上)的文章,按每篇3分计;1000字以下,800字以上(语言及考证类800字以下,500字以上),减半计分。在省级报纸上发表的学术性文章,每篇计0.5分。
       5、被《新华文摘》转载的研究论文、书评、综述,享受与《中国社会科学》发表的同类作品的同等待遇;摘要转载,每篇以2分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所有论文均计2分。被《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要的所有论文,计1.5分。被各类年鉴全文转载的所有论文计1.5分。
       (二)专著
       1、在中华书局、上海古籍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七家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原创性的研究专著,按每千字0.4分计。主编为我院教师的,按每本(套)8分计。其他出版社出版的研究著作,以每千字0.2分计。主编为我院教师的,按每本(套)5分计。教材、编著、辞典、鉴赏、一般注释等普及性著作,按研究性著作的一半计分。副主编按主编的一半计分。(说明:合著只计我院教职工亲自撰写的部分。作品编类的教材主编5分。如不能提供有效证明,则按几位作者的人均字数计算)。
       2、 在七家国家级出版社再版的研究性著作,每次以10分计,重印每次以5分计;普及性著作再版每次以5分计。其他出版社再版的研究性著作,每次以5分计,重印每次以2.5分计;普及性著作再版每次以2.5分计,重印每次以1分计。
       3、 由院(包括学科经费)资助出版的专著不计分。
       4、 个人论文集以每万字2分计,再版不计分。
       (三)科研项目
       1、获得国家级资助的科研项目,每获得一千元资助计1分,不足一千元以一千元计。
       2、获得省部级资助的科研项目,每获得一千元资助计0.5分,不足一千元以一千元计。
       3、获得区教育等厅级资助的科研项目,每获得一千元资助计0.3分,不足一千元以一千元计。
       4、获科研立项,未获实际资助的自筹经费项目,国家级每项以8分计,省部级每项以2分计,厅级每项以1分计。
       5、获得国内外的横向科研项目、子课题等,每获得一千元资助计0.3分,不足一千元以一千元计。所得经费按拨到校财务处账户上的金额(或以校科研处发放的科研经费本)为准。
       6、 以上科研项目的奖励,均指项目书署名为我校我院者,奖励分只计到项目主持人名下。教学类项目与科研项目,同等计分。
       (四)获奖
       1、获得高校人文社科一等奖计300分,二等奖200分,三等奖100分。获得区社科奖,一等奖计60分,二等奖40分,三等奖20分。(说明:如同时获奖,只计最高奖项。如重复获奖,全额计应得分数,但奖励时则减去已得较低层次获奖的奖励后再计奖。各级学会奖不计分。)
       2、 教学成果奖与科研成果奖,同等计分。特等奖60分,一等奖50分,二等奖40分,三等奖20分。
       3、 获奖及项目计分可按照排序1、2、3•••n得分如排名1,得分为 总分×n/(1+2+3…+n).
       三、奖励办法与标准
       1、以自然年度为统计范围,实行一年一计分,一年一奖励。(补报计奖励,但不计入总分排名)。
       2、 于第二年三月对上一年度的科研成果进行统计,并于本学期按分数实施奖励。
       3、 现阶段以每1分250元奖励。奖励标准将视院创收情况作适当调整。

       四、说明
       1、论著、科研项目、获奖,以每篇、每部、每项计分。若是集体项目、获奖,则按贡献大小,由项目负责人分配具体分数,分别计算应得分数。
       2、 论文发表和转载,分别计分。
       3、 学术类外语译文、译著以研究性论文或著作的三分之二计分。
       4、 专著的字数以实际字数计。原创性的评注、选注、全注类的著作,诗词赋类的按总字数的70%计实际字数,散文类按总字数的50%计,小说戏剧类按总字数的30%计。其他一般性选注视同文选类著作,只奖励第一主编。
       5、 在其他学科刊物(如《历史研究》、《哲学研究》、《中国史研究》等)上发表的论文,以及在国外、港台地区发表的论文等按省级标准。
       6、 对在院外任职的我院专业教师科研、教学成果以全额计分,全额计酬。
       7、 对新调入我院的教师的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是:自调入之日起发表的不署单位只署本人名字的成果按本院教师成果计分;署其他单位名称的成果不计分。论著在本年度出版的可计分,往年的不计分。
       8、学院鼓励原创性的学术研究,以中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教辅性读物不在奖励范围。
       9、科研成果的鉴定和对此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在院学术委员会。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0年12月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