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山大学吴承学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06浏览次数:1277

        12月18日(周五)下午,中山大学文学院吴承学教授在文学院基地楼107会议室作了题为《诗人的“宿命”——中国古代对于诗人的集体认同》的专题演讲。莫道才教授主持了演讲会,胡大雷教授作了总结。80多位博士生、硕士生聆听了讲座。

        吴承学先生指出:“诗能穷人”与“诗能达人”在中国古代是同样存在的论题,而且“诗能达人”是更为普遍和真实的社会现象,但人们还是倾向于选择“诗人薄命”、“诗能穷人”、“穷而后工”之说,而“诗能达人”之类则被遗忘或被遮蔽。对于“诗能穷人”与“诗能达人”的理论与现象的选择与接受,表现出一种基于传统诗学观念与价值判断之上的集体认同。诗是诗人的精神寄托与神圣信仰,诗人必须面对苦难和命运的挑战,这是中国诗人的“宿命”。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