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语园求真长才干 骊海探珠获新知 ——我院硕士生“语法论坛”第九期活动精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6浏览次数:1275

        语园求真长才干,骊海探珠获新知。近日,我院硕士生“语法论坛”第九期活动于雁山校区一区510教室精彩举行。09、10级汉语专业硕士生近二十人参加了活动。论坛由09级研究生谢子文主持。

  本次论坛由09级龚贺同学报告自己的毕业论文方向——《连贯复句关联标记研究》。龚贺同学先后介绍了自己对论文题目考察的思路,简述了研究意义、根本着眼点,阐释了论文将要考察关联标记的五个角度,即“关联标记在复句中使用情况的考察、关联标记所标示的分句间的语义关系、关联标记的语用分析、关联标记在句群或篇章中的研究、关联标记的对比研究”,进而结合具体语料重点讲解了自己对各个角度的一些思考。

  之后,与会同学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在“连贯复句关联标记的分类标准”、“关联标记所标示的分句间的语义关系”等方面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论文的后续研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同学们也指出了该论文思路中出现的一些争议之处。你论我论,精彩不断。龚贺同学以毕业论文的思路作为报告内容,一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其长时间积累的学术思考成果,另一方面又从大家的讨论和交流中吸收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得以更好地去解决其论文思考与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此次论坛活动对于强化学生专业意识和学术精神,提高学生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翟玲玉)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