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做客文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1208

2011年5月30日晚,中山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小兵老师在雁山校区行政楼501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非母语者汉语偏误分析”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樊中元主持讲座。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及其他语言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对外汉语语法教学中什么是偏误、偏误的类别、偏误分析的发展及研究意义、偏误产生的原因等问题,并详细讲述了偏误分析的步骤及具体研究程序,其中特别强调了各步骤之间并非一条线展开,而是偏误点选择和聚焦式语料收集穿插于其中。周教授亲切而专注的讲授以及博学又睿智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小兵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在现代汉语语法、应用语言学及对外汉语教学等领域中都取得很大的成就,是我国知名的语言学者。
周小兵教授在讲座中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