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刘石教授主讲《出土文献与传世文献的关系》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浏览次数:1759

6月13日下午,应邀前来主持博士论文答辩的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刘石先生在育才校区文二楼810会议室为博硕士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出土文献与传世文献的关系》的学术讲座。
刘教授以沈从文的一篇文章《“商山四皓”和“悠然见南山”》为切入点,介绍了出土文献的价值,并列举了近年来许多出土文献对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主张利用出土的新材料来研究新的问题,提倡王国维的“二重证据法”。同时,刘教授还强调要注意传世文献,处理好传世文献与出土文献的辨证关系,不能一味信奉出土文献,忽略传世文献。只有合理利用出土文献、合理对待传世文献,我们的学术研究才能做得更为扎实。王德明教授主持了讲座。
报告会后,同学们就有关学术问题向刘石教授进行了请益。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