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刘永翔教授主讲《文献真伪的判定——以三个个案为例》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浏览次数:1159

6月14日下午,应邀前来主持博士论文答辩的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刘永翔先生在育才校区文二楼810会议室为博硕士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文献真伪的判定——以三个个案为例》的学术讲座。
第一个个案是顾炎武的《游庐山词》考辨。《游庐山词》题名顾炎武作,但顾氏集子中并未收录。刘永翔教授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严密的考察,最后证明此词并非顾炎武所作,乃出自顾炎武同时代的江闿之手。此外,刘教授还介绍了《乾嘉诗坛点将录》是否为舒位所作、《南唐书》是否为陆游所作的两个例子。最后,应同学们的请求,刘教授吟唱了自己创作的几首旧体诗作。杜海军教授主持了讲座。
报告会后,同学们就一些学术问题向刘永翔教授进行了请益。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