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开展听评课“给力”新入职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294

        2012年以来,我院先后引进了11位应届毕业的博士担任专任教师。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学院于12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次主要针对新入职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的听、评课活动,由今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逻辑学专业的马丽博士主讲《普通逻辑学》“第一章逻辑学是关于推理与论证的科学”,教学对象为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班学生。院长杨树喆,副院长樊中元、刘铁群、蔡德龙,院长助理兼系(中心)主任聂春华、吴大顺、韩明,教研室主任施秀娟、张小玲、崔金涛、冯强等,以及本科教学秘书景旭峰,参加了本次听课、评课活动。

      由于从开学初至11月底,马丽博士受学校委派,一直担任“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定岗实习指导教师工作,因此本次课是她入职后的第一节课。课堂上,马老师首先介绍了本课程的内容、性质以及教材的选用;接着重点讲述了“逻辑是关于推理和论证的科学”的论断,并分析了逻辑学的三大发源地以及逻辑的现代表征;最后对逻辑学的研究对象“思维的形式及其规律”作了阐述。评课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马老师谙熟教材、思路清晰、逻辑谨严的讲课特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院教务工作室)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