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与广西桂学研究会联合组织在职研究上班师生赴湖南怀化、衡阳调研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1137

        为了更好地从社会、历史、宗教、民俗等角度了解抗战和平文化,在世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即将70周年之际,11月24日至28日,我院与广西桂学研究会联合组织2013级桂学研究生班的学员前往湖南怀化、衡阳两地调研学习当地的抗战文化。
      参加此次考察行程的成员包括:广西桂学研究会副会长、广西文联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黄德昌,广西桂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博士生导师黄伟林教授,广西桂学研究会秘书长、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唐春烨,我院副院长郭力民,我院博士生导师杜海军教授,我院新闻与传媒系主任吴大顺教授,广西桂学研究会职员、广西文联办公室原主任王微,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赖景执以及我院2013级中国语言文学(桂学)在职研究生班学员代表。
      广西桂学研究会和桂学研究生班的师生学员们与湖南省和平文化研究会及湖南省怀化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和平文化研究会在抗战文化与和平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且向湖南主人介绍了广西桂学研究会的发展、广西师范大学在桂学研究会在后备人才培养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主、客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开展互访和座谈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交流、增进相互间的情感,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省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参观了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在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参观了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正面战场最后大会战的《湘西会战战史馆》、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在湖南省衡阳市,参观了南岳衡山上的磨镜台、忠烈祠,在衡阳市区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城、衡阳保卫战纪念馆等抗战遗迹。每到一个地方,考察团师生认真聆听当地专家讲解,拍照,用录音笔记录,购买当地出版的书籍,并用多种方法收集丰富的史料。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随行师生获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在田野调查实践中,增进了学识,拓宽了思路。此次考察学习是桂学研究会考察团队的行程之一。近期,桂学研究会还将组织专家和学员到云南考察学习。(院办)

51黄德昌副会长在交流会上发言。52

唐春烨秘书长在交流会上发言。53

黄伟林教授在交流会上发言。54

学员在参观学习。55

专家、学员在翻阅资料。56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