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缅怀爱国之举 弘扬强国之志——我院分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环校长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300

       12月9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爱国之举,弘扬强国之志”为主题的环校长跑活动。院分团委书记何泳锦、研究生辅导员赖景执、本科生2012级辅导员莫锐老师及来自我校不同学院、我院各年级的200余名本科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何泳锦老师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在七十九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青年学生们秉着对国家、民族和历史的责任,担当起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先锋。在七十九年后,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延续传统,将“爱国”和“强国”作为永恒的信念镌刻心中。同时,他激励同学们通过长跑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尽情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不断地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彩旗队带领下,同学们进行环校长跑:由行政南楼出发,沿音乐学院方向绕过大圆盘,经四期宿舍到新校门后,再经设计学院、校园主干道回到行政南楼。活动中同学们活力四射,挥舞着青春的旗帜,挥洒着激情的汗水,一路上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眼球,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终点处领取了由组委会精心设计的纪念书签及Q版参赛证明,还参加了横幅签名和转发微博抽奖等活动,大家积极活跃的表现瞬间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本次环校长跑活动也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环校长跑活动主题深刻,形式新颖,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更弘扬了爱国之志,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嘤鸣记者团吴欣桐/文 梁文捷/摄)

38出发前的动员仪式。

39旗手领跑经过学校东门。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