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2505

       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始建于1932年,迄今已有70余年历史。原无锡国专教务长、代校长、古典文学专家冯振教授长期在该学科任教,直至去世。谭丕谟、吴世昌、逯钦立等古代文学大家也相继在此担任过教职,从而奠定了该学科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优良的治学传统。中国古代文学专业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获得硕士授予权。2001年该学科又获得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授予权。2004年该学科点被教育部批准与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生。2006年1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点,是目前广西唯一的中文类博士点。

       新时期以来,学科建设有了更大的发展,1987年以来一直为自治区重点学科,古代文学课程为广西精品课程。目前已经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职称、高学历、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均趋于合理的学术梯队。有教授11人、副教授3人,其中8人为博士。该学科点以学风踏实、团结协作,科研、教学成果显著而在全国享有良好声誉。在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已毕业的130多名硕士中有27%晋升了高级职称,有1/4考取博士生,其中蒋寅、胡大雷等已经成为国内有影响的学者。

       该学科在长期的研究教学中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在中古诗体研究、先秦汉魏六朝典籍研究、唐宋诗体及诗法研究、唐代骈文及赋研究、宋词文化学研究、戏曲文献与作家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