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10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法拟改动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979

1月5日晚上19点,我院在基地楼107召开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法拟改动方案研讨会,就拟改动的我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记分方法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曾建辉老师主持,覃德清副院长、陈金梅老师、姜乃菡老师以及40多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覃副院长对奖学金评定原则、目的以及评定程序做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比暂行办法》的规定,并且结合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法,目的是鼓励硕士研究生潜心治学,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评定事项由覃副院长与周苇凤老师主持,莫道才教授、白云教授和单小曦教授三位导师参与评定。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原则。

    研究生会学习部副部长董琦就“2010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方法拟改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2009年相比较,拟改动方案有三处做了调整:

一、2010年拟对课程论文平均分使用基点算法,即:课程平均分×0.4

二、拟将“编书”作为科研成果中的一项,算在两篇代表作中,不再另外加分。

三、若同一课题在创新杯和挑战杯中同时获奖,则选取两项奖项中的最高得分加分,不再重复加分。

调整后的基点总分算法为:

基点总分=课程论文基点分+科研得分+英语得分+奖项得分+其他得分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师生们就我院奖学金制度改革措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据悉,学院将继续向广大硕士研究生征集意见,根据各专业的具体情况,综合大家建设性的意见来修改方案内容,以确保下一学年的奖学金评定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