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用镜头记录青春,用心灵感受美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312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举行微视频大赛决赛暨年级活动颁奖仪式

        6月5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Difference主题微视频大赛决赛暨年级活动颁奖仪式在雁山校区文科教学楼四区1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骞,辅导员莫锐、陈结媚、陶柳洁以及学院新媒体专业教师韦笑、设计学院教师潘理安等和2014级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Difference主题微视频大赛本着“尊重原创、鼓励创新、评选过程力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包括踢馆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在踢馆赛比拼中,作品《灯》凭借积极正面的主题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共有五部作品进行展示。首先登场的是作品《嬗变》,它讲述了一个没有朋友的女孩羡慕另一个光鲜亮丽的女孩的故事。影片以“你想变成你羡慕的人吗?”作为结尾,反映出“并不是每个都是最好的,关键是做好自己”的内涵。作品《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以友情为主题,多种画面切换的学校生活与图文并茂的拍摄花絮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视频播放结束后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平行线&交叉点》导演田书宇在谈到他的创作理念中说到,人与人之间本是平行线,只有交叉点出现之后才会发现别人多么优秀,希望大家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别人的不同。最后一部作品《无可替代》则是以异地恋为主题的微电影,导演曾萍在阐述理念时强调,这段视频的创作理念来源于对大学生异地恋群体的关注。

         作品展示后,韦笑、潘理安两位评委分别对决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最终在本次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是作品《平行线&交叉点》,作品《无可代替》和《嬗变》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作品为《灯》《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据悉,Difference主题微视频大赛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大二学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2014级系列主题活动由四大部分组成,包括成语大赛、PS创意设计大赛、美食比拼大赛以及本次微视频大赛四个活动,其目的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增强年级凝聚力的同时给予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扩展知识面的机会。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四大年级主题活动的举行,既提供了放松身心的机会,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又使自身的专业技能得到锻炼,充分展示了学院2014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罗晓 庞秋瑜 摄/谢汶宏)

吴骞老师致开场白

吴骞老师致开场白

微视频大赛团队负责人阐述作品创作思路

微视频大赛团队负责人阐述作品创作思路

潘理安老师点评比赛作品

潘理安老师点评比赛作品

微笑老师为微视频大赛获奖团队负责人颁奖

微笑老师为微视频大赛获奖团队负责人颁奖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