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走好人生每一步,奏响择业三部曲——我院举办第5期“中文之光•基地论坛”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052

        为守护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灵魂,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择业观,9月21日晚,今年我院第5期“中文之光·基地论坛”讲座邀请香港喜耀教育集团优秀教师梁玉桂及培训部主管洪伟泰来到雁山校区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进行了主题为“人生择业三部曲”的研讨交流暨招聘宣讲会,本场讲座同时也是我院“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骞,2013级辅导员与我院2017届应届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期讲座主讲人梁玉桂是2008年毕业于我院汉语言文学基地班的优秀毕业生,他从人生择业的三个阶段分享了从毕业到为理想而工作的心路历程。首先第一阶段是求保障,求财富。梁玉桂讲述了自己在南宁天桃实验学校7年初中语文教学的经历,通过学生日记向大家展示了对当今教育、家庭和社会的反思。第二阶段是求平台,求发展。当梁玉桂苦思寻找教育出路时,通过结识同他具有相同的教育理念的某国际化教育集团,便毅然从南宁辞职前往发展。第三阶段是求价值,求理想。梁玉桂虽然从一位中学老师成为了小学老师,从大城市来到了小县城,但他感到自己的教育尝试和探索得到了尊重和发展。他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打破了传统的体制教学模式,在国际平台上践行着教育的价值和理想。

        在与现场同学互相探讨交流的同时,洪伟泰先生从理和情两方面阐述了他们的教育理念。在理的方面,喜耀教育与时俱进,实现了知识教育、人格教育和能力教育三者的统一;在情的方面,喜耀教育注重情的相通,感通他人生命的能力,从而实现生命成长的价值。

        据悉,喜耀教育是由当代国学大师、新儒家的代表人物霍韬晦教授于1999年在香港创办的。喜耀教育注重性情教育,是一个尝试用新的教学模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喜耀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同时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就业平台。(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林虹伶 摄/邢海月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讲座听众

会场听众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