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校学子行礼诵经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282

        “慎终追远,传承文脉”,在庄严的孔子像前,由中文学子祭祀至圣先师是回望先圣、反躬自省、传承文脉的重要方式。9月28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500名师生在雁山校区孔子广场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活动,向先贤致敬、继承和发扬国学经典。

        活动组织老师向新生讲解了孔子的生平事迹和国学经典的深刻内涵,并希望同学们铭记孔子“博以文,约以礼”的教诲,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不仅成为一名腹饱诗书的学子,还要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翩翩君子。“请全体端身正立,整理衣装,向大成至圣先师孔文王行三鞠躬礼。”在文学院国学班学员的带领下,在场的师生心怀敬意,整理衣冠,拱手作揖,庄严地向孔子雕像行拜夫子礼。随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吟诵协会的同学们身着华美汉服,在孔子像前表演了国学吟唱《礼记·礼运大同》,浅吟低唱,悠扬婉转。最后,全体同学齐声朗读《论语》学而篇的经典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礼之用,和为贵。”

        问及对此次活动的感受,2016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的施雨婷同学表示,她本人十分喜爱中华传统文化。刚入校便能参加这一经典活动,不仅让她开阔眼界,回归儒学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可以培养自己的文化素质,理想信念。

        据悉,作为我校传统活动,纪念孔子诞辰不仅是对至圣先师表达敬意,弘扬尊师重道校训理念的重要载体,更是在悠扬的吟诵声中激发同学们对国学的兴趣,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引导大学生把从经典诵读中所汲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原到生活中去。(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谭海茵  摄/邢海月)

全体师生向孔子像行”夫子礼“2全体师生向孔子像行”夫子礼

诵读经典1诵读经典

吟诵协会进行国学吟唱表演1吟诵协会进行国学吟唱表演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