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朱剑飞教授做客我院第6期“中文之光·基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362

        10月25日上午,今年第6期“中文之光·基地论坛”讲座活动在雁山校区文四区305教室举行。本期论坛主题是“新常态下中国传媒,改革发展的生存法则”,主讲人为我校知名校友、广东珠江文化研究协会(影视)的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教授。吴大顺副院长主持了本场讲座。

        讲座上,朱剑飞教授纵观当今社会传媒形势,与我院新闻传播学和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讨论了“新常态”下的中国传媒,讲解了现代中国传媒的发展趋势,其中包括:政策规划创新加速传媒结构调整趋势;媒介形态趋向融合与互相进入趋势;传媒集团特别是多媒体新闻将成为市场格局主导者趋势;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的融合趋势等。根据中国传媒的发展趋势,朱剑飞教授相应提出了传媒在未来改革中的生存法则:一是抱团取暖,媒体集团融合互进;二是实现产业“+”,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三是网络回归媒体。

        聆听本次讲座的同学反映,报告会主题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到新常态下媒体的发展形势,更清晰地看清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成为下一代优秀媒体人做好准备。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四班 文/盘丹)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