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体育运动,精神为先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届院运会即将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144

2016年10月29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在雁山校区田径场举办2016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恢复传统的一届院运会,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本届运动会,嘤鸣记者团特地采访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骞。

由于多年未办院运会,很多同学对本届运动会的定义就是:第一届院运会,然而在采访开始,党委副书记吴骞便很肯定地说:“在我们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学至今80多年的历史上,这绝对不是第一次院运会,相反,我们中文系的学子和老师一直都有在体育赛场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在此,他特别提到我院退休教授黄麟生老师在上世纪50年代代表广西参加了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光荣事迹。当记者问到我院因何萌发举办本次院运会的想法时,他说:“我院在体育方面有着如此优良的传统,然而近几年来我院学生在参加体育运动、进行体育锻炼上的积极性有所下滑,长此以往,身体、心理、人际关系都会出现危机,为了规避这样的消极影响,促进我院青年学生的健康发展与和谐相处,振奋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精、气、神,让广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上操场’,包括党委书记刘立浩、院长陈小燕在内的领导班子一致决定在今年校运会前,恢复我们的传统,隆重地举办这一届院运会。”

据记者了解,本届院运会将以一场完整的运动会的形式来开展,包括开幕式、入场式、正式比赛、趣味运动会、颁奖式等环节。在入场式中,我们将可以看到博士生、研究生、14-16级本科生以每个专业一支方块队的形式入场。他们将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为我们展现其自身的特色。党委副书记吴骞指出,教师与学生同场竞技将是本届院运会的一大亮点,教工趣味运动会上,教师将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学生加入到各教研室队伍一起比赛,这对促进学生与教师间的交流,增强我院凝聚力有着积极作用。

当被问及举办本届院运会有何作用时,党委副书记吴骞明确表示,这场运动会将是全院师生的一次大联欢。他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希望以此振奋广大师生的士气,让他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建设发展中,同时也希望以此次院运会为契机,促进‘三走’政策的实施,为迎评创建做好准备。”

在采访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表示,他本人也十分热爱体育运动,也将全力参加到比赛中,并对本届院运会提出了期望,他笑着说:“希望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每一位同学、老师在运动场上能够尽情地跑、开心地玩,这就足够了。”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届运动会将以体育的形式表现出它的文化内涵,为广大学子展现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这对我院凝聚力的提高也有着积极作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嘤鸣记者团 文/程璐娜 摄/邢海月 胡春艳)

吴骞副书记与记者进行交流吴骞副书记与记者进行交流铅球训练铅球训练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方块队训练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方块队训练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